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资讯 > 正文

我校学生喜获“泰迪杯”数据分析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18-12-06来源 : 浏览量 :

 

第一届“泰迪杯”数据分析职业技能大赛成绩于12月5日揭晓,我校两支参赛队表现优异,双双获奖。其中,移动1631班易龙平、电教1721班刘世杰和软开1737班王兵富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成绩排名专科组全国第3名,荣获一等奖;软开1733班李威剑、移动1733班成慧和移动1733班彭湖海组成的参赛队荣获专科组二等奖。

“泰迪杯”数据分析职业技能大赛是由中国高校大数据教育创新联盟主办的面向全国职业类院校学生的科技竞赛活动,目的在于以赛促学,激励学生学习数据分析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职业技能;以赛促教,推动数据分析技术在职业院校的推广和应用;以赛促创,通过竞赛提高学生的数据分析应用创新能力。本届竞赛于10月9日正式开始,至2018年11月11日结束,历时一个月,共计有来自全国111所本、专科高校396支队伍报名参加比赛。

大数据时代的海量信息数据推动了数据科学领域交叉研究的迅猛发展,也推动了数学教学改革。将数据获取与管理、数据挖掘与数据分析等数据科学的内容融入数学教学,为学生提供前所未有的学习项目,以便他们能从容面对不断变化的现实挑战是数学教育的重要责任。正是基于积极适应新时代、主动迎接新挑战的考虑,高等数学教研室于2017年成立数据挖掘与数据分析教学研究团队,通过参加培训、自学和研讨等方式,提升团队数据处理能力,通过开展数据分析教学研究活动,指导学生参加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竞赛,积累将数据思想融入高职数学教学的经验。团队成立一年来,已取得一些阶段性成果,但我们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继续深化数学课堂教学改革,为培养新时代综合素质优秀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不懈努力。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市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1280以上分辨率效果最佳;

版权所有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通识教育中心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