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资讯 > 正文

王庆国副校长为通识教育中心党总支上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18-12-06来源 : 浏览量 :

 

12月4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庆国为通识教育中心总支全体教职工讲授了题为《中美贸易战及其对我们的启示》的专题党课。

王庆国首先从中国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美国是最大的发达国家等五个方面指出中美两国间关系最为特殊。然后通过“世界经济仍处于中速增长通道,但区域差异大”、“核时代的基本性质依旧”、“大国间的力量对比发生深刻变化”、“围绕国际规则、国际制度制定的竞争白热化”、“世界各国间高度相互依存”阐述了“决定世界格局的变量”。接着又从“中美贸易关系概述”、“中美贸易战背景及过程”、“中美贸易战发展趋势”三个方面详细地向大家解读了中美贸易摩擦的前世今生以及将来走向。随后在总结中美贸易战的启示时,他用“中兴与华为”的案例结合学校当前的发展指出我们“要掌握主动”、“要面向全球”、“要有重器”、“要勇于担当”、“坚守市场规则与诚信”、“克服盲目自大的情绪”、“深化改革自主创新是出路”。王庆国指出中美贸易战,尤其是“中兴事件”不啻为一剂强烈的清醒剂,既让我们意识到自己与美国之间存在的差距,同时更加激起奋勇直追究的决心和信心,“实现中国梦需要中国智慧”!当前学校发展同样已经到了关键时期,民院人同样也应该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握发展的机遇,扎实工作。

最后,党总支书记龙新辉在总结时要求全体教职工结合王庆国副校长的党课,既认清楚国际国内形势,同时也要增强发展的自信,更应该结合学校的整体工作,不断调整自己、勇于担当、扎实工作,为学校的跨越发展做出自己应尽的贡献。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市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1280以上分辨率效果最佳;

版权所有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通识教育中心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