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资讯 > 正文

以美育心、与美同行—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第六届公共艺术教育成果展

发布时间 :2023-12-22来源 : 浏览量 :

 

12月19日下午,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通识教育中心在学校孵化基地举办了第六届公共艺术教育成果展。此次展演活动在通识教育中心卢军和唐一韬两位主任的指导下,由公共艺术教研室主任李瑶钿老师负责组织和统筹,教研室全体老师与部分学生合作完成。本次成果展由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江炜教授、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黄清玲副教授、龙国莲博士担任评委。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国辉教授、通识教育中心卢军主任出席了本次展演活动。

AD07

本次公共艺术教育教学成果展共有10门课程的授课教师及200余名学生参加,艺术表现形式丰富多样,涵盖声乐、器乐、合唱、幼儿歌舞、素描、化妆、陶艺、书法等,参赛师生准备充分,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FB32

展演在潘迎珍老师的课程《陶笛欣赏与演奏》拉开序幕,潘老师给大家介绍了课程内容、性质、教学目标及考核情况等,并和学生们一起演奏了一曲《丰收》,陶笛声悠扬悦耳,余韵悠长,在座的师生连连喝彩。《中国书法》课老师卢如华教授给大家展示了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书法艺术,学生们现场泼墨挥毫,彰显中国汉字神韵,精美的对联,短短几分钟内一气呵成,让人赞美学生们书法功底不错的同时,也不禁赞叹中国书法的魅力。接下来,《古琴鉴赏》课程何慧老师与学生一起展示了琴歌《秋风词》,琴身悠扬,如山涧流水,古典音乐琴声与歌声演绎着无尽的优雅与和谐。《幼儿歌舞创编》课程刘丽姝老师从岗位实际出发设计教学任务,结合课堂实践进行了生动活泼的展示,节目《勇气大爆发》完美呈现了幼儿歌舞的模仿性、趣味性、童真性的特点,寓教于乐,现场观众爆发阵阵掌声。《速写艺术基础》课程由艺术学院的唐海鸥老师和学生们把平时练习的速写作品带到了现场,众多题材都是描绘校园风光和突出民院特色建筑物的,作品既突出了校园的美丽,也饱含了学生们对学校一草一木,亭台楼宇的深情。《声乐》课程罗琼老师进行了生动趣味的课程讲解示范,学生演绎的《蝴蝶泉边》完美诠释了声声入心。《乐器编配与演奏》课程是由李君宁老师和学生们带来的民乐合奏《青花瓷》,由古筝和竹笛把这支曲子演奏得惟妙惟肖。《化妆造型与职场形象设计》课程是由肖健老师带领学生展示的化妆技巧,学生们技能娴熟,灵动的表现力把气氛推向高潮;《陶艺造型艺术设计》课程许光辉老师带着学生现场展示了每一件作品的打磨、上色和成形以及作品创作的灵感,既体现学生各种新颖的创意,也有中国古老匠人精神的传承。最后,《合唱与指挥》课程周淑曼老师和学生们演绎了男女四声部合唱《英雄气》以及《那段时光》,展演在深情澎湃、优美动听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18717

此项展演已持续举办五年,旨在更好地开展公共艺术教育教学,鼓励更多学生参与艺术实践,为学生搭建零距离感受艺术之美的平台,吸引更多学生参与到公共艺术教育课程的学习之中。大力加强和改进艺术类课程教育教学,建强美育教师队伍、深化美育教学改革,是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德育工作的重心之一。

通识教育中心将持之以恒地完善通识教育课程体系建设,产出更多美育成果,实现通识教育培养全人的教育目标,推进文化传承创新,大力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助力学校“双高校”建设,落实立德树人的人才培养目标。

(文、图/罗琼 审/唐一韬)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市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1280以上分辨率效果最佳;

版权所有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通识教育中心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