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资讯 > 正文

国防科技大学王丹博士为我校学生作数学建模讲座

发布时间 :2023-12-14来源 : 浏览量 :

 

为了普及数学建模,提升学生对数学建模的认识、兴趣和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的积极性,通识教育中心专门邀请了国内著名数学建模专家、湖南省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秘书长、国防科技大学副教授王丹博士来我校进行数学建模讲座。讲座于2023年12月13日下午在6-106教室进行,参与本次讲座活动主要有通识教育中心主任卢军、副主任唐一韬、教务处副处长阳永生、通识教育中心基础数据教研室全体老师和对数学建模感兴趣的200余名同学,讲座由通识教育中心基础数据教研室主任李占光主持。

16237

王丹博士从什么是数学建模、数学建模一系列竞赛活动的开展、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赛题分析和参赛建议等方面系统的讲述了数学建模竞赛的发展状况以及数学建模对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重要性。讲座中,王丹博士首先通过一些贴近学生生活实际的问题出发,引入什么是数学建模,然后结合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真题,详细讲解了数学建模的方法及解题步骤。王丹博士结合个人经历,从如何学习数学建模的基础知识到如何组队、分工、参赛的具体流程和注意事项。最后,王丹博士勉励同学们克服畏难情绪,积极参加数学建模竞赛,实现个人素质和能力的提升。

13BE7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数学建模竞赛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的热情。“一次参赛,终身受益”,我们相信,通过此次讲座活动,一定能够引导更多的学生参与到数学建模这一科学探索之旅中来,共同体验和见证数学建模的魅力和数学应用之美!

(文、图/李占光 审/唐一韬)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市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1280以上分辨率效果最佳;

版权所有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通识教育中心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